Pages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我和弟弟的 - 话 · 语

刚刚 send 了一封 sms 给弟弟,问她要不要吃拉面。因为我突然间很想念全一拉面的高汤海鲜拉面。呵呵呵呵呵~~~~
后来,触发了我写这篇文章的“冲动”。

之前说过,我是客家人,但我像是广东人多一点。如果你们只认识我弟弟和我的话,你们可能猜不出,我到底是什么人。

小小小小的时候,我和弟弟还没一起开始上学的时候,我们都是用广东话交流的。那时候,他身体很弱还没长那么胖,我是叫他成仔的。而其他人,就叫他大哥成。(请用广东话念 XD)

后来,当我们一起上小学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我们就开始用华语交谈了。没办法,学校的主要语言是华语,好像是禁用其他的方言。所以。。。久而久之,我的广东话有点退化的感觉。
一直到今天,我们还是用华语交流。所以,在我的家里面,你也许会有一点点精神错乱的感觉。跟爸妈讲广东话,转向弟弟的时候,却讲华语。转回去爸妈那边,又讲回广东话。哈哈~ 所以,我很有语言天分!当然,讲错音也并不完全是我的错。。。是我同时间吸收太多的语言了,很乱的。。。呵呵~

爸爸是受英文教育的,弟弟的英文也遗传到爸爸的厉害,讲得 lak lak 声。而我就逊色很多,不敢在大众面前讲,怕下衰。平时只敢在家和弟弟乱讲,尤其是学印度人讲的英文。我弟弟更是学得惟妙惟肖。

而我和弟弟的“媒介语”,也就是 MSN & SMS,我们很搞笑的。我跟他讲话的时候,我比较粗,例如,我会讲。。。shit u la, Fuck u la, jilaka, mahai。可是,跟朋友和其他的家人,我不会讲。呵呵~
过后,我们会给对方取一些外人觉得很粗俗的外号。他叫我 bitch,我叫他 dick 或 dude。

我想,和弟弟这样的称号,也蛮好玩的,也证明了我们的关系是如此的好。
偶尔,当我们无聊到没事做的时候,或在讲别人是非八卦的时候,我们会开始幻想自己的以后。。。例如,我们的孩子,要如何教育他们。
我们都是潜意识拥有暴力倾向的人,所以我们每次都会讲如果我们的孩子坏蛋的话,我们会一巴打下去,然后惩罚他。也许我是在体罚的家庭长大吧,我到现在还是认为,适当的体罚还是有它的作用的。当然,我又不至于像报纸那种变态家长,把孩子虐待得不成人形。我也是很有爱心的,乖的话,我会疼到你无法无天,坏的话,我一样会惩罚你到无法无天。

有时候,我很想出去走走,可是不懂要找谁,我就会开始逼我的弟弟,陪我一起出去。当然,是要给他一些甜头,他才会理我。不然,他也不会理我的。

我们还会幻想,要如何教我们的孩子跟别人相处,总之,很多很多无聊的幻想,都很好笑。
以后,当我们各自拥有自己的生活的时候,还会那么好吗?

我们吵架的时候,也是很够力的。一直骂一直骂,大家都很凶的。可是过了一阵子,就 OK 了。
呵呵~

你们和自己的兄弟姐妹的感情,又是如何的呢?

给你看的

my dearest lovely 晓燕

你现在很闷叻?我知道你很闷,我这篇,是特地为了你而写的。有没有很感动?嗯????
呵呵~~~

我也不懂要讲什么,就随便乱写吧。。。
我明天就要过去新办公室了,不能再那么明显的 chatting & blogging 了。我想啊,应该会很忙了吧?
好像很多会议酱。。。而且,那边很压力,很 stress 噢。等我们都回去 kampung 的时候,要好好的发泄!
好不好?
把这些日子的委屈都发泄出来!

yeah!!
go go go!!!!

Monday, October 29, 2007

部落小聚会

上个星期,Yenny 在 msn 约了我,说有个小小的晚餐聚会~ 反正放工回家没事做,我就答应了她~ 可惜,他们要去 PJ 那一带,我不熟~~~

后来,我约了 Jigoku 和我们可爱的大坏蛋,掌柜一起出席~
掌柜其实是个超级八卦的男生!哈哈!不过还是要谢谢他带我从他的家出 MRR2 的高速公路,不然我真的会迷路。因为掌柜是,神是住在山上的,我不熟山路的,更何况,那是晚上~~~~ XD

那天,我们去了 SS2 的全一拉面吃晚餐。我好像饿鬼酱,order 了很多的食物。结果。。。。。。。吃不完。。。太贪心了~~~~



很喜欢全一拉面里的这种吊灯
很美丽
很浪漫的感觉
呵呵~


这是前菜吧?
我本来不敢吃的
可是那天拿了一只来吃
好 · 好 · 吃

菜单

先来看一系列的 Yenny



Yenny,刚刚在你的部落看到你生病了
要多喝水噢
(讲来讲去就是这句 @_@|||)


接下来
就是一系列的掌柜
真的是一个 Series 的!

对着湿手巾淫笑得掌柜 XD

还是这样的掌柜比较斯文

???


再接下来
就是 Yenny 和掌柜的合照
还满多张地 ^^








接接下来
是大家和大家的合照








呵呵
看了那么多人的合照
怎么可能少了我的自恋照呢
呵呵






==============================================================


不知不觉有那么多照片 @@
看完了人,就来看食物吧~


高汤和 Tom Yam 海鲜拉面
好多料的面啊
吃到我饱到~~~~~~~

掌柜 order 的黄金炒饭
他说不好吃
当然咯
人家是拉面出名
你却叫饭
@_#


1027 我没去
可是我的灵魂和精神与你们同在
^^
我的手机和相机都贴上了这个小小可爱的贴纸

==================================================================

我一直相信你的誓言
相信你的永远
相信你的陪伴
所以
面对未来时 我不曾退缩
即使心慌
仍不停地坚信你的一切



这句话
是从一个叫
《上错床 爱对人》
的小说中看到的
很喜欢


猪和狗和猪







有没有很可爱叻~~~~~ 呵呵~

很可惜,他们不属于我的。。。他们是我可爱的同事,Chiu Pheng 车上的公仔~~~~
上她的车,很多东西玩的,从前面到后面,一大堆的 bear bear,好爽!
我也要开始布置我的车了啦~~~ 让他变得可爱一点~~~
最好是可以变 Gurly 一点!
XD


===================================================================

哦,还有一样东西要跟你们分享,关于快餐店的~
不懂你们有没有听过,Kxx 的炸鸡有没有很好吃?有叻~~ 他们的那个马铃薯是不是也很好吃?我告诉你们,那天我不懂从哪里听来了,那个马铃薯的酱,是用鸡皮熬出来的!@_@|||
所有的“精华”都在那里噢!
不好吃那么多。
而且啊,那天,你们懂我在哪里看到他们的面粉吗?
来,看照片!


很明显
外面下着雨
那些面粉就这样“摊”在外面
而且
旁边和前面

longkang
@_@


我病了?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喉咙干干的,很不舒服。我想啊,快要生病了。公司上下,还满多人生病了,而且我们是在冷气房里面,细菌传来传去的~~~ T_T
我比较倒霉,通常这种传染病的时候,我总是最后一个,病得最严重的那个来的。。。。T_T
午餐喝了温温的菊花茶~ 舒服得多了~ ^_^

====================================================================

这个星期四,就是十一月了。十一月,我也正式搬过去总公司了。好舍不得我现在的办公室,因为这里太~~~~~~~~~ 舒服了。而且,这里也没有什么所谓的 politic 啦,这个啦那个啦,这里大家都很 friendly,大家像朋友多过同事。趁着这几天的机会,我有得 blog 就要 blog 够够力了!去到那边,没那么自由自在了~ T_T (讨厌)

以下,是那天无聊过头,在办公室拍的照片。



那天穿的裙子和高跟鞋

我的座位、电脑、笔盒
Body Shop 的纸袋
是我那天带去的早餐
不是吃香水护肤品
而是爸爸煮的意大利面

那张黑色沙发是给东西坐的 XD
我的桌子很乱的
什么都有 XD

我的左手边就是我的伙伴 Nichole 的位子
今天
那个位子空空了
好想念她噢

一大堆的文件
nah
这就是我每次讲的 Paper Work
我的工作除了 scheduling 之外
就是做这种 filing works 了
我好万能啊!
呵呵~~~

对面那张桌子
就是那个做了十几年
从小姐做到安娣的 ah ling 的座位啦
以后
这个空间
就剩她一个人了

就快要离开这里了,还有两天。就像 Nichole 说的,要好好享受在这里的最后几天,以后就没什么机会了。。。。。。

===================================================================

短短的几天,发生了好些事情。人生啊,就是这样,起起伏伏的。在这里,我想要‘警告’各位,不要以为自己很年轻就不必照顾身体啊,健康是很宝贵是无价的。要准时进食,做适量的运动(我要去做fitness了!),不要太贪吃,什么都放进嘴巴,不要吃太甜太咸太油腻,对健康没帮助的。

上个星期五,放工时去叔叔家吃晚餐,妈咪告诉我,婶婶进医院了。我还以为是之前的病严重了,吓死我。后来问清楚,是因为她的胃酸冲上去,搞到呼吸困难。经过检查,没什么大碍。不过叻,其余的病,是她没好好照顾,因为她说她不喜欢吃药~~~ @_@|||这怎么行呢?哎哟哟~~~
拜六晚上去了医院探望她,没事了。大步揽过~~~~

二叔回来了。他看起来,比之前老很多了。是工作辛苦吗?还是赶着搭飞机回来,累坏了?
二叔,你要加油!不要累坏了!

====================================================================

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如何是好?

从下个星期开始,我将要踏向新的工作环境,新的挑战,新的空间,新的人际关系了。这些都是好事来的,因为工作终于都有一点转机了,不至于每天面对一样的事情那么无聊。当然,以后的工作会更压力,更沉重。但没关系,I Am Ready For Everything!!

最令我头痛的,不是什么问题。就是时间,车程,费用。
谁人都知道,Damansara 那一带是消费极高的地方。每天的一餐,我想啊,可省则省(最多自己带便当去)。可是这样会变得很 Anti-Social。我又不想。。。

现在,我可以9点才出门,迟上班,迟到又不必担心什么。过去那边了,迟到早退都会被记录得清清楚楚。迟几分钟就会中 Warning Letter。好压力哦。就因为这样,我必须在 6.30am 起床准备。刷牙洗澡吹头发化妆吃早餐,摸摸摸到来,一个小时多。准时八点一定要出门。塞车,等红绿灯,去到那边是刚刚好,不早也不迟。当然!这是在毫无突发状况的时候。如果万一半路谁谁谁的车发生车祸,发生故障,下雨,LDP 真的是塞到海酱的!
这还没关系,去到公司,还要找 parking 位。如果好运的,就可以在公司附近找到。不好运的话,就要拿着重重的手提电脑走去公司。。。。想到都烦。
还有另一条路的,就是 Kerinchi Link。可是那边来回要给大概 RM4 的 tol 钱。长期下来,我只能够吃谷种。。。。。。。。

众所周知,LDP 每天早上和放工时间是塞到屁酱的,我每天都必须经过那条路,是很累人的。以前还不会驾车的时候,我以为驾车是一件很威水的事情,要去哪里就可以去,要做什么都可以,喜欢载谁就载谁,不喜欢的就不必理人家。

可是,自从去年自己载自己去上班过后,我终于都了解爸爸的心声,原来,驾车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塞车,遇到不礼貌的驾驶者,遇到故意欺负你的大车司机,遇到比你还凶的摩托骑士,遇到暗米摸的路,迷路的时候却又不懂要怎样的时候,真的是欲哭无泪。这些心声,我想只有像我这种没用的驾驶员才会明白吧。。。

我又是一个非常厉害赖床的人,偶尔喜欢夜生活。
这些都会令到我迟起床,而耽误了我“宝贵”时间的原因。

在我脑海里,唯一能解决我的烦恼的,就是搬去公司附近。省下时间,省下车油费,省下塞车那些不必要的烦恼和脏话,更减低了我会遇到不良嗜好司机的几率。是不是很好?

昨天,我尝试跟妈咪提到这个问题。她听也没听完,听到我讲“我想搬出去,靠近公司的地方”她就一堆话 shoot 过来了。
我很无奈,如果是以前,我绝对会跟她吵一番。争取我的胜利!可是,我不想跟她吵,所以我选择保持沉默。
我妈咪不会驾车,所以她是永远不会明白我们这些驾车人士的心情。就像我弟弟那样。她和弟弟都是被保护到无微不至的一群。一通电话,不管怎样,你就要 pia 过去载。拒绝载他们,就会被冷言冷语几句。当然,只有我会遇到这种问题,爸爸绝对不会,因为爸爸是一家之主。

妈咪不会驾车,所以,她永远不会真正体会到我们平时塞车打油给 tol 钱时的烦恼。她认为,那是一个驾车人士的。。。“理所当然”?

我知道她是关心我,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住很危险。
可是,我每天必须这样来回是真的很累人的。为什么就不能让我省下那些烦恼呢?为什么就不能为我想想?
她说很多人宁愿每天从芙蓉驾车/搭车来 KL 上班也不搬上来,人家还不是一样。
我只想说,对我来说,那些人是笨蛋!搭车/驾车那些车油费省下来,再拿来 KL 租一间房子,那笔钱还绰绰有余!不是吗?(如果你是那个宁愿搭车/驾车的人,对不起。。。)
还有,别人是别人,不要总是拿我和别人比较好吗?我是我自己,我不是别人的女儿!你每次这样的比较,我真的很无奈很生气的!为什么总是要比较???!从小到大,你都还是这样。可不可以不要比较?
我现在令你恨没面子咩?虽然我不是很有出息那种,可是起码我也有那么一点点少少的出息,不是吗?起码不会令你在朋友邻居亲戚朋友陌生人面前丢脸!

我又不是说永远不回家,我只是想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一点,那也不行吗?






怎么办???!!!
我不想每天七早八早起床,我不想每天塞车,我不想每天找 Parking,我不想每天给 tol fess!!!!

Tuesday, October 23, 2007

怀旧

好美







有没有对这种旧旧的屋子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这是昨天我再吃午餐的时候,拍下来的。这次不拍食物,拍环境。这件“餐馆”,是吃蒸鱼头的,有酱蒸,有清蒸。在 Jalan Chan Sow Lin 那边的。附近是工业区,我不会讲在哪里,我会去 XD
那边可以从 Sungai Besi 的高速公路穿小路进去,也可以从 Maluri Jusco 那条路过去。。。很复杂哦。。。 XD

其实,我对这种旧旧的屋子,有一种很难解释的感觉。
记得小时候,只要学校放大假,我和妈咪弟弟就会搭火车或巴士回霹雳看外婆。如果那么巧爸爸航海回来,爸爸就会载我们一家大小回去。还记得,那时候没什么高速公路的,从坡德申回到去外婆家,需要九个钟头!对!九个钟头!我外婆的家是在霹雳一个小小的地方,叫宜力 Gerik。很远对不对?已经满靠近泰国边界了。
那时候我们都会在怡保休息一下,吃个午餐或晚餐,再继续赶路。那时候,我和弟弟都不要再上车了。因为路途不止遥远,而且还要是弯来弯去的 Kampung 路。弯到你会呕!也因为这样,我从小被训练到不会晕车!弟弟就被训练成一上车就睡!XD

那时候,外婆还很健康,还健在。每次我们回去,她都会给我们少少的零用钱,鼓励我们读书有好成绩。还会带我们到附近的超市买冰条给我们吃。那个冰条,是那种把果汁倒进去再结冰的冰条。(有没有很怀念?)那个超市,现在已经很 lam bih 很 lam bih了。

外婆的家,以前是外公一手一脚搭起来的。以前的人,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的。。。
难怪外婆的家特别温暖的感觉,因为还留有外公的味道。我从来没见过外公,连照片也没有。

外婆的家,就像上面几张照片那样, 全部都是板的。

一踏进门,就是小小的客厅。虽然小,可是总是能容纳很多人。(为什么?)
客厅的左右两边,各有两间房。我还记得,每一间房间,都有一张木桌子,木椅子。然后就是高高的床,好像黏着墙壁的,大大的白色的蚊帐。没有 Ceiling Fan,只有那些要插电的风扇。墙壁上,都会放些老老旧旧发黄的照片。而且啊,房间跟房间之间,是没有现在这种屋子有“隔音”的。就是屋顶和墙壁之间,是“开放”式的。
如果你在房间另一端做些不为人知的事情,隔壁是听得清清楚楚。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哥很喜欢黏着外婆睡觉。有一个晚上,我的表哥一直捏我的屁股(那时候我都跟表哥们玩,所以很男人婆),我就一直向外婆求救。都说了,房间是没有隔音的,开放式的。结果第二天醒来,大家都问我,“Ah Gal,你给书X捏了整晚啊?” @_@|||
虽然很没脸,可是现在却是我的回忆。嘻嘻~

屋子的中间,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空间。左手边有一个地方是没有屋顶的,听说是叫“天井”。那里有一个水井。没屋顶的关系应该是为了平时下雨的时候,用水井来蓄水吧?
我很怕那个水井,因为很深很深,每次都不敢踏过去那一带的,好像踏过去就会被水井吸进去出不来。没办法,那时候还小,不懂事。个子又小小的,很难不这样想 XD
右手边,就是饭厅。每次都在那边跟外婆吃东西,听外婆讲她的故事,她的成年往事。名副其实的 Grandmother Grandfather Storiessss 啊!哈哈~

外婆是个没牙齿的老女人,这么多年来,她都是用牙肉去咬食物的!曾经有那么一度,我想跟外婆一样,用牙肉咬食物。(我很无知噢>_< )

饭厅的右边,如果我没记错,还有两间还是三间房的。还满大间的。

饭厅出去,就是后院了。是一个养了很多鸡鸭鹅的地方。去到哪里都是大便。也没那么夸张啦,嘻嘻,就是走路时要小心一点。一定要穿鞋!

后院的左手边,就是厕所和冲凉房了。晚上,那边特别的黑,都不懂是不是外公在那边 @_@||
所以,每次晚上我都尽量不大小便,天黑之前洗澡!我怕鬼 。。。 XD

后院再远一点,就是几棵高高的椰树。偶尔还会出现几只猴子来找吃。
听妈咪说,她小时候,被猴子抱上了其中一棵椰树,还好没被丢下来。不然。。。。

那时候,这种旧旧的屋子,就是现在的独立式洋房了吧? 一间屋子就占了不懂多少坪的地。
那时候我们可以从前面跑到后面,后面跑回来前面,再绕屋子跑不懂多少圈。跑完了,就是吃冰条的时候。多么无忧无虑啊~

可惜啊,不懂多少年前,应该有十年前了吧?政府不懂要做什么,说要收地,就安排了一间比旧屋子小不懂多少倍的屋子给外婆大舅舅一家人。
每次回去,我们还是会假假兜过去旧屋子那边看看。现在,那边起了一排新店屋,一间都还没开。(我们亲爱的政府河建筑商就是那样,suka suka 收人家地,自己私底下顺便收钱,然后意思意思起一两间废屋子在那边做样子。)

不懂是不是因为这样的关系,我还满钟情于这种旧式的屋子。
不管是在地面上的,还是 flat 楼的。可以体会一下以前人的生活方式,还不错~


















当然。。。。。。。。。

要我长期住在这种屋子,不如杀了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