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我和弟弟的 - 话 · 语

刚刚 send 了一封 sms 给弟弟,问她要不要吃拉面。因为我突然间很想念全一拉面的高汤海鲜拉面。呵呵呵呵呵~~~~
后来,触发了我写这篇文章的“冲动”。

之前说过,我是客家人,但我像是广东人多一点。如果你们只认识我弟弟和我的话,你们可能猜不出,我到底是什么人。

小小小小的时候,我和弟弟还没一起开始上学的时候,我们都是用广东话交流的。那时候,他身体很弱还没长那么胖,我是叫他成仔的。而其他人,就叫他大哥成。(请用广东话念 XD)

后来,当我们一起上小学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我们就开始用华语交谈了。没办法,学校的主要语言是华语,好像是禁用其他的方言。所以。。。久而久之,我的广东话有点退化的感觉。
一直到今天,我们还是用华语交流。所以,在我的家里面,你也许会有一点点精神错乱的感觉。跟爸妈讲广东话,转向弟弟的时候,却讲华语。转回去爸妈那边,又讲回广东话。哈哈~ 所以,我很有语言天分!当然,讲错音也并不完全是我的错。。。是我同时间吸收太多的语言了,很乱的。。。呵呵~

爸爸是受英文教育的,弟弟的英文也遗传到爸爸的厉害,讲得 lak lak 声。而我就逊色很多,不敢在大众面前讲,怕下衰。平时只敢在家和弟弟乱讲,尤其是学印度人讲的英文。我弟弟更是学得惟妙惟肖。

而我和弟弟的“媒介语”,也就是 MSN & SMS,我们很搞笑的。我跟他讲话的时候,我比较粗,例如,我会讲。。。shit u la, Fuck u la, jilaka, mahai。可是,跟朋友和其他的家人,我不会讲。呵呵~
过后,我们会给对方取一些外人觉得很粗俗的外号。他叫我 bitch,我叫他 dick 或 dude。

我想,和弟弟这样的称号,也蛮好玩的,也证明了我们的关系是如此的好。
偶尔,当我们无聊到没事做的时候,或在讲别人是非八卦的时候,我们会开始幻想自己的以后。。。例如,我们的孩子,要如何教育他们。
我们都是潜意识拥有暴力倾向的人,所以我们每次都会讲如果我们的孩子坏蛋的话,我们会一巴打下去,然后惩罚他。也许我是在体罚的家庭长大吧,我到现在还是认为,适当的体罚还是有它的作用的。当然,我又不至于像报纸那种变态家长,把孩子虐待得不成人形。我也是很有爱心的,乖的话,我会疼到你无法无天,坏的话,我一样会惩罚你到无法无天。

有时候,我很想出去走走,可是不懂要找谁,我就会开始逼我的弟弟,陪我一起出去。当然,是要给他一些甜头,他才会理我。不然,他也不会理我的。

我们还会幻想,要如何教我们的孩子跟别人相处,总之,很多很多无聊的幻想,都很好笑。
以后,当我们各自拥有自己的生活的时候,还会那么好吗?

我们吵架的时候,也是很够力的。一直骂一直骂,大家都很凶的。可是过了一阵子,就 OK 了。
呵呵~

你们和自己的兄弟姐妹的感情,又是如何的呢?

11 comments:

  1. u 4gt to mention,
    he is my brother oso
    XD

    ReplyDelete
  2. 你們姐弟倆相處得蠻好的啊~
    我和我的弟妹相處也不錯啦XD

    ReplyDelete
  3. 通常年轻的一辈都会用华语交谈。
    像我舅舅,和他前面四个孩子用福建话,最后两个小的就用华语。而他们6兄弟姐妹,也是前面四个用福建话相互交谈,然后跟最后两个小的就用华语。哈哈!妙吧!

    ReplyDelete
  4. 我和我弟哦,好像你们那样咯,吵架的时候就很凶,过后又好回的,也许这就是血浓于水。

    ReplyDelete
  5. 真的看到不一样的相处方式....(连MAHAI都出来了)
    我和弟弟妹妹就比较客气点 哈哈哈~

    可能是男性较多 没有你们那么亲密...

    ReplyDelete
  6. SiawYen:什么时候的事情?XD

    Vincent Cho:有缘做兄弟姐妹就要好好珍惜,谁知道下一世还能不能遇回他们~~~

    Invisible:哇!怎么那么厉害?而且。。。好多的兄弟姐妹啊!
    Siblings就是这样想出的吧?哈哈~

    Beck Lim:我还以为男性之间会比我们更厉害?因为我三个表哥也是跟我们差不多~~~ 呵呵~

    ReplyDelete
  7. 适当的体罚还是有它的作用的,这个我赞成。
    因为有些小孩子吃硬,不吃软的。

    ReplyDelete
  8. neh..那天我去你家bbq的时候咯,哈哈!
    我和elly不是被认为是你妈妈的女儿吗..XD
    所以他也是我弟弟XP

    ReplyDelete
  9. renge:对咯!可是有些软硬都不吃的,很难搞

    SiawYen:糟糕。。。酱我不可以给他参你酱多,你酱恐怖~~~~ XD

    ReplyDelete
  10. 我妹妹是管家婆,我是大姐反而被她压在脚底下....他天天脸黑黑,我天天被他骂....当然知道他是为我好,只是他不懂得表达...这就是我和我妹妹的感情啦

    ReplyDelete
  11. Monkey:你是比较温柔,妹妹比较硬朗的吧?哈哈~ 好可爱噢你们~~~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