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相见 · 想见

短短的这几天,我碰见了两个老朋友,一个新朋友。

第一个遇见的,是一个跟我曾经很要好,却又曾经翻脸的朋友。Well,中学的时候,就是酱的啦。我是很“典型”的中学生。就是那种通街都可以看见的(废话 =.=|||)。

我的这个朋友,是在中学的时候才认识她的。想当年,我们是一起搭同一辆巴士去学校的。还记得,当我 miss 了巴士的时候,必须过对面马路搭第二轮,她会特地下巴时带我过马路的。(本小姐到今时今日还是不会过马路的)。
平时有活动,我们也是一起的。那时候,我们是五个人的。曾经,她是我的倾诉对象,什么事情都告诉她。她比我小,可是却比我懂事。入得厨房,出的厅堂。

后来,我也忘记是什么事情了,我们也闹翻了。整整两年,我们一句话也没说过。更何况,我们也不同班。虽然在同一层楼,可是碰见的机率,也实在少,因为大家都努力读书(除了我)。
后来,毕业了,偶尔想当年的时候,我还蛮想念她的。会想她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生活如意吗?在做些什么。。。等等等等。

那天,我们是正面碰见了。由于太久没见面了,我也不敢冲向前喊她的名字,万一认错人很下衰的。而且,如果她不认我呢?我不是很没面子!

我选择默默跟在她后面,听听她的声音,确定是不是她。在我很用心的“聆听”的时候,她转过身来,先喊了我的名字。。不!是连名带姓的 “叶慧凌”!
我很好的,我不连名带姓喊人家的,我连她的名字也没说出口。只是轻轻的打了她的手臂一下,很高兴的笑着。我真的很高兴!没想到,在酱的情况之下,可以遇见朋友!(那时候我赶着去 California 运动)

聊了一下,我才知道,原来我们是那么近却又那么远。之前都没缘份遇见,今时今日才来相见 XD

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我也替她感到高兴。

后记:后来我很 keh poh 的快快打电话给另一个朋友,跟她八卦和鸡婆几下 XD
打了电话还不够,还 SMS 给另一个朋友鸡婆。。。
OK 啦,我其实是很八卦。


第二个,是个男生,一个我没什么跟他有交流的男生。都说了,我是很凶狠巴辣的班长,大家都怕我,同时也欺负我,所以都很容易记得我,却很容易忘记我的名字。(鸡蛋糕,我的名字明明 pasar malam 很多)

我是在意外的意外之下遇到他的。在 Summer Steamboat 的时候是弟弟告诉我,有一个男生很像是以前佛堂的人,我很鸡婆,眼睛立刻去搜寻弟弟所谓的“佛堂的人”。看清楚过后,原来他也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们没什么交流,所以没什么感人的故事。(八卦鸡婆的故事就很多 XD)

虽然以前没什么交流,可是这样碰见,我们也可以胡乱聊一番,也算不错了。我不是很喜欢应酬人的 =P

我其实很不爽咯。他后来跟我要了电话号码,我就很兴奋的给了人家。(我其实很喜欢把我的号码给人,当然是给熟悉的人。因为我的号码很好讲,01x-20560xx。我是爽讲那个 205 罢了。令我想起 N 年前,我很迷恋的一个游戏,迷恋到手背都是黑青一大块的~)
他应该是看我讲到酱兴奋,不相信我,还特地当场打电话来试我。那时候他的其他朋友好像也拿了我的号码 - 好害羞噢~~~~ (死爱!恶心咯)

后来他走了,我们也没好好地说再见,因为我 “不见” 了~~~~~

第三个,就是那个令到我很 pik cik 的帅哥。很久没联络他了,也很久没跟他 chat 了。没想到会遇见他。本来打算不跟他打招呼,可是那么巧他经过我的位子,我就唯有主动 “HI” 他咯。万一他是特地假假经过我的位子叻?讲我骄傲不认识人了,我不是死?!当然要留个底线,他日好相处。
呵呵~~~~~

好多好多朋友,在毕业过后就没再见面了,很想念他们。
由于我不是本地人,朋友也都不在这里。有时候寂寞的时候,真的很难过,朋友都不在身边。在这里认识的,再熟悉都好,就是越不了那条界线,是我自己的问题吧。。。
我很期待以后的日子,以后当大部分的朋友都在 KL 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时常聚在一起了!

2 comments: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