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17, 2008

追求的,一场空?

今天放工on the way回家的时候,看到一辆Toyota在我面前,轻轻的飘过。远看,还真的以为是爸爸的Unser。颜色是一样的。

后来,不管3721,追上去。没真正看清楚是不是爸爸的车,我是不甘愿的。
(人类啊,就是那样。明知道不是了,却还死死要过去)

结果,经过我“努力”的证实,不是爸爸的车。(早就知道不是了啦!)

就酱,头脑一大堆垃圾的我,想起了这个。。。。。

每个人的一生中,或每一个人生的阶段,都在追求一些东西或事物。
通常,我们会把这个当作目标,然后努力的前进,就为了这个目标。
好运的,在很短时间就可以得到;不好运的,也许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也追不到。

可是,我的问题是。。。。。。到最后,当我们得到了,却发现。。。我们要的并不是我们自己一直以来以为自己要的,那怎么办?那些努力过的岁月,该如何是好?值得吗?

而且,其实很多人,半路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的并不是那样。可是,因为前进到一半了,就继续下去吧。这,是不是所谓的盲目追求梦想?(就好像我死追我“以为”是爸爸车那样)
这个应该还没那么严重吧?反正,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而且,人生是可以随机应变的。甭死死跟着一条law去走,那样的人生,很乏味。
反正都追到一半了,就继续追吧。再慢慢从中找出一条条新的law,找去更多新的刺激,更多新的梦想,也不错啊?不停求上进,也不错啊!呵呵~

最怕的,就是刚才讲的。
当你辛苦了大半辈子,得到了自己以为自己想要的,才发现。。。我要的,其实不是这样。。。真的很悲哀。庆幸的话,如果还年轻,还有时间可以再去慢慢摸索。如果已经七老八十了,怎么办?享儿孙福?等死算了?
那样,就会很不甘心吧?

讲酱多,我到现在。自己有什么梦想都不知道。
这个,是最最最最悲哀的吧?
T_T

5 comments:

  1. 人呢
    总是矛盾的

    如果每条路都是直的
    那就像驾驶在高速公路
    很闷的

    我们的人生需要一点精彩

    ReplyDelete
  2. 盲目追求不行啊…一定要懂得悬崖勒马才行!至少你知道自己要什么~

    ReplyDelete
  3. 給 HuiLinG

    看完之後想了一下!

    如果是我,我也會追!

    因為努力過了才不會後悔!

    如果以為不是,結果是!

    那麼那種錯過一定很難過,一定很後悔!


    我想,人生的路上就是這樣的,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那需要習慣!

    就如妳說的,追逐了很久的夢想,卻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的不一樣!

    到最後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努力了那麼久,又怎麼有放棄的道理?

    於是我們繼續探究下去,繼續的把那件事完成,等完成之後再來想!


    另外還有一個觀念必須說:『人生就是個把悲哀變成期待的過程!』

    也就是說:『當口是悲哀的,可是結果卻是值得我們深深期待的!』


    不要害怕去追夢想,不要害怕去尋找可能!妳的人生只有妳能完成!

    一輩子有多長我們不知道,可是我們只能盡可能的燦爛自己的生活!


    現在能做的想做的都盡量去做吧!若等七老八時還不懂要的是什麼!

    至少也這樣活過來了,也這樣不斷的努力過來了不是嗎?不用擔心!

    我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模式和方式,只要盡力的在當時做好!

    做好是一點、完成是另一外一點,肯給自己追夢的機會才是個重點!


    只要用心的掌握好每一點,那麼就會離自己的未來更加的靠近一點!

    那麼幸福也會漸漸的滿點,快樂也會隨著成長逐漸的越來越多一點!

    生命中的事,都是自己的事,沒有人是局外人,沒有人可以不管事!

    別把生命浪費在悲哀之上,用心的找出自己的夢想,努力去追尋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18 0226PM 台灣 彰化

    ReplyDelete
  4. 給 HuiLinG

    抱歉!不知道妳這裡需要經過審核!

    以為留言失敗了,所以重複留言了!

    麻煩幫我刪掉那些多留的,謝謝妳!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18 0639PM 台灣 彰化

    ReplyDelete
  5. ahloon:人啊,就是那么矛盾的~

    vincent:有时候,在盲目追求的时候,会发现到一些乐趣的~ (傻人有傻福)

    zanpiaui:第一次收到那么长的留言^_^
    我是属于冲动派的人,我想无论如何,我还是回去追=P
    后悔没关系,只要不留遗憾!遗憾比较可悲的感觉~
    你之前多的留言,我已经帮你删除咯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