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25, 2008

雙親節

最近這幾天,都在這著五月份的工作。尤其是時間表。每一天排時間表的時候,都不停看到Jia Yu Parent's Day Endorsement, Jia Yu Mother's Day Endorsement, Jia Yu Father's Day Endorsement.

突然間,很有靈感要寫一篇,Specially for my Papa & Mummy ^_^



媽咪篇

我記得很清楚,以前的我對媽咪是很不服氣的。因爲弟弟從小就有哮喘病,媽咪對他特別關愛特別緊張,當然也特別疼愛。
小時候,很多時候,大部分的時候,媽咪對我都比較嚴厲的。也許,媽咪認爲身爲姐姐的我,應該懂事,不應該像小孩那樣撒嬌。應該要樹立一個好的榜樣給弟弟看。所以,媽咪時常會說她小的時候如何如何照顧我的阿姨,如何如何幫家裏賺錢,如何如何幫外婆分擔家務。。。。etc etc etc。
小時候的我,會比較任性,很會發脾氣。
中學的時候,我就學人家耍叛逆,時常和媽咪鬥嘴,吵架,冷戰。時常,都是爲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每一次冷戰,我都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活動就是:躺在床上,聼收音機,看小説,發白日夢,睡覺。不停的重復又重復,重復又重復。很悶?那時候的我不覺得,我只覺得最好不要看到媽咪的臉,費事吵架。
肚子餓了,我都是趁樓下沒人的時候,快快跑去樓下,吃飯,沖涼。然後再躲回房間。
媽咪和我都是屬於脾氣硬的人,誰都不肯讓步。
每次都是我們都忍不住了,假假找東西來講。就沒事了。
家人,是沒有隔夜仇的。
和媽咪的關係,幾乎都是這樣。
後來有一次,家裏發生了一件大事情。我和媽咪就坐在客廳,討論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
後來,媽咪認爲我“長大”了,有些事情,她應該告訴我了。
知道了過後,對某些人我的確是很失望。但是,因爲他們都是我的長輩,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尊重他們。和他們作對,No Point。我不想和他們一般見識。我是文明的人,不是石器時代的古代人。
就這樣,和媽咪的關係慢慢好了起來。(是越來越好。嘻嘻~)
因爲知道了媽咪那麽多年來所受的委屈,媽咪在多麽無理取鬧的對我呼呼喝喝,我都會盡量吞下去。因爲,和她的委屈比起來,我根本就是小題大做。(其實,是因爲我真的懂事了^_^)

現在,我都會習慣性的和媽咪分享我生活的點滴。開心不開心,都會跟她講。
近幾年,媽咪的脾氣好很多了。應該是信佛了,心靈有了個寄托,釋懷了。
對我和弟弟,都公平了。

我知道,很多時候她都很以我們為榮(其實,也沒什麽好光榮)。
特別是現在,我和弟弟都長大了。我工作了,沒什麽需要她時常為我操心的。弟弟讀學院讀大學了,她也很開心。我知道,她比較以弟弟為榮。因爲成績不怎麽樣的弟弟(根本就是爛),現在能夠讀得那麽不錯,她已經很滿足了。

記得以前弟弟很壞蛋,時常把媽咪geik到軋軋跳。有幾次,還氣到媽咪不懂要怎樣教他了,一邊折衣服一邊講一邊哭。本來在埋頭苦讀(騙你的啦,我哪裏有醬勤勞)的我,也跟著哭。因爲很心痛。也很無能爲力,很無奈。
印象中,媽咪只是在這個時候在我們倆面前哭過。
因爲從小訓練有佳,媽咪算是個很堅強的女人。
某种程度上來說,我其實崇拜我媽咪。(只要她不發頭瘋)

----------------------------------------------------------------------------------------------

爸爸篇

從我有記憶以來, 爸爸就很少在我們身邊,因爲他要出國去新加坡,出海工作。以前最流行的工咯,出海出海。風險高,人工高(也不是很高)
爸爸很很很疼我的。第一,我是第一個孩子;第二,爸爸都是疼女兒的。嘻嘻~
小時候,爸爸每從新加坡回來,就會買很多公仔給我,買很多朱古力給我(所以養到我醬肥)。
小時候,爸爸都和我用英語交談。不過,這好像只是維持了一兩年而已。更何況,一年十二個月,爸爸在家可能就那麽三個月而已。我的英語,就變成有限公司了。
以前,我很怕有鬍鬚的人。只要是有鬍鬚,我就怕。
每一次爸爸從新加坡回來,我還沒有適應他的時候,我很怕他的。每天早上,看到他接近我,我就會哭著找媽咪。
後來,我才知道,那時候爸爸的心情,一定很難受吧?自己的孩子懼怕自己。唉~~~
爸爸和我們真正生活在一起。不!應該是說,我們一家四口真正生活在一起,是兩年前的事情。
在我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就辭了那份風險高人工高的工,回來吉隆坡幫叔叔。
可是,那時候我們還是分開住的。
我們三母子在PD,爸爸就在KL。每個拜六晚上才回來。做夜工的話,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了。
那時候,我和弟弟很興奮的。一定會等爸爸回來。聽到爸爸的車聲,我們就會興奮的開門,等爸爸進來。很開心的。小孩子,就是那麽容易滿足。
學校放假的時候,爸爸就會接我們上去吉隆坡住。不過,因爲房間不夠,我們都會分散住。我通常都是去二叔家,媽咪弟弟和婆婆三叔一起。
阿姨說,我們一家人很淒涼。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明明就在同一個地方,可是卻要分開住。

很心酸hor?可是,我那時候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現在,我明了。

前幾年,因爲我開始在吉隆坡讀書,時不時都會過來爸爸家住。這時候,叔叔把其中一間“多餘”的Apartment給我們住。終于,我們可以一家人一起了。^_^
弟弟因爲還要繼續中學課程,要等多一年才可以搬上來。
就在兩年前,媽咪和弟弟也搬上來了。那一刻我們的心情,其實都很高興的。雖然大家看起來很冷靜,可是我知道其實是很澎湃的。
終于啊~終于啊~

以前,家務都是由媽咪做的。現在,媽咪的爸爸的身份似乎調換了。媽咪變成享福的老女人,爸爸就照顧我們兩個瓜。早上,爸爸準備早餐給我們。午餐,打包給媽咪。晚餐媽咪沒有煮的話,爸爸就會打包。家裏的東西不夠了,爸爸就會去填購。我們三個,好像根本不必煩。

對我來說,爸爸好像是一個不怕麻煩的人。只要他幫得到,他一定盡全力的幫!一句怨言也沒有。所以我時常說,我爸爸是一個很Steady的人。呵呵~
而且啊,從電器到水管水喉水龍頭,爸爸都會修理。很厲害!我覺得,不!我簡直就是認爲我爸爸是一個很MAN的男人!

小時候,有幾年,我們家的經濟沒那麽好。(我們不像別人,窮就講窮。不會明明口袋有錢還要死跟別人爭窮、裝窮。)
經濟不好,弟弟的哮喘病又是高峰的時候。那些葯的價錢又不便宜,過得還蠻辛苦的。但是,爸爸都不會讓我們孩子苦到哪裏去,能給的他都盡量給我們。和其他的孩子比起來,我知道我是幸福很多了。

我記得,爸爸在我面前哭過兩次。苦到很心疼的那種。
一次,是我小學的時候。弟弟頑皮,沒錢了,還要去轉雞蛋。爸爸看到了,應該是氣自己沒本事吧?所以很geik sam的苦了。
第二次,是我任性的時候,在學院。爸爸,那時候真的很對不起。

爸爸,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爸爸。
每一次,我有什麽問題,我都會詢問他。其實,也沒有講要他幫忙。可是第二天,他往往會給我驚喜的。就是特地打個電話來,告訴我,該怎麽解決我的問題什麽的。
就算是我朋友的問題,他也會幫到底。所以,我說,我爸爸是個很Steady的人。

曾經,我的擇偶條件,是照著爸爸的Pattern的。後來發現,別人有戀母情結,我有戀父情節。不行不行!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好像很噁心醬~~~!

這次雙親節,我還想不到要怎樣幫你們慶祝。但是,我會盡我所能,給你們一個難忘的雙親節的
^_^

Love You Always & Forever!

6 comments:

  1. 没有看完,不过一看到那个LOVE就很想留言了……我很喜欢这组照片的感觉……

    ReplyDelete
  2. oracle:嗯!我那時看到這張照片,也是被吸引住了。
    證明我一開始放是沒錯的!
    你沒看不用緊!你還是被照片吸引過來,留言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3. 看完了,虽不认识你。但觉得你人很真。

    好好想想要怎么与你父母庆祝吧。我也在很努力的想着玩惊喜与特别。哈~~
    祝福你~~

    ReplyDelete
  4. 我的天地:你好^^
    其實,我的人很假的=P
    我還沒想到~~~~ T_T

    ReplyDelete
  5. 龜頭:你更孝順你媽咪~ ^_^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