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5, 2008

"Cartoon" “卡通”

这个卡通,不是我们平时肉眼看得到的卡通。而是在你“很幸运”的时候,才看到的卡通。

今天,和一班同事和台长一起吃午餐。
说着说着,说到了HVD的电视剧。
说着说着,说到了哪一些戏好看。
说着说着,说到了最近其中一个很大的颁奖典礼的得奖者。
说着说着,不懂做么,就讲到了这些“卡通”故事。

同事冰说,以前HVD拍戏出外景的时候,都遇过这些事情。她讲了蛮多,我记得最清楚的,是这个。

好像是在马六甲发生的。
N年前,他们去一间旧屋子拍戏。一个晚上,那一场戏是女主角要把桌子上的东西扫去地上。当女主角一扫,整间屋子的电源立刻中断!
后来,工作人员就去检查电源,一切都正常。什么故障都没有。偏偏,就是那一个拍戏角落的灯,怎么tat也tat不着。
大家心里有数,再烧多一次香,向“卡通”道歉,顺便寻求“卡通”的准许,在那边拍摄。
拜拜完了之后,大家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过去,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

这一个,不懂和上一个故事是不是同一间家。
拍戏的时候,总会出动一辆巴士。通常,巴士都会在屋子外面等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
这一间屋子,很奇怪。
每次巴士停在屋外等的时候,就会发生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
巴士会整辆自己摇!@_@||||||||||||||||||||||||||||||||
好恐怖!
后来,巴士司机不在屋外等大家。每次大家工作完了,就会摇个电话给司机,然后大伙儿走去附近的油站上巴士。

--------------------------------------------------------------------------------------------

这个,好像也是发生在马六甲的。是一间类似酒店或度假屋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间房,都可以去参观。里面很美很美,而且很有历史性。
可是,就是有那么一间,门永远是锁着。只开了一个窗口让别人瞄进里面。
里面,是一些很古老的家私。一张床,一个橱。
整间房的地上,都布满了灰尘。可是,有几个脚印,是从床边到橱边的。那个脚印不是很新,也有少许少许少许的灰尘在上面。时不时会“更新”。

----------------------------------------------------------------------------------------

这个,很可爱的。我觉得啦。
这间屋子,有“卡通”的。
如果,突然间大家闻到一阵阵的味道,就代表那个“卡通”就在附近了。
如果谁嘴巴多,提到这个“味道”,那么“卡通”就会跟他回家,陪他玩了。
应该是没有恶意的吧?只是寂寞加好玩而已啦。

---------------------------------------------------------------------------------------------

有一个导演,不管天气多热,都不会把衣服脱掉的。
有一个晚上,这个导演突然间把衣服脱掉。当时,大家以为他热到顶不顺了,也没怀疑什么。
(注:导演戴有很多的佛牌)。
后来,拍完了,杀青了,导演才告诉其他人。
其实那时候,屋子周围都是“卡通”。“卡通门”都在看他们演习。

啊~~~~~~~~~~~~~~~~~~~~~~~~~~~~~~~~~~ 毛都站起来了!
gili到~~~~~~~~~~~~~~~~~~~~~~~~~~~~~~~~~~~~~~~~~~~~


听了别人的故事,说了别人的故事,我又忍不住想讲一下自己的故事。
其实也不是亲身经历,可是亲眼见过。

2004年,我被抽中了去参加我国第一批的第一批的国民服役,National Service。
我第一次在森林里面住了一个月。其实,感觉还蛮不错的。
在这里的一个月,其实过得还蛮战战兢兢的。
因为是在山区,又在森林里面,晚上的时候,都会刮大风。整个帐篷都在摇晃的。窗口那片布就一直劈劈啪啪的飞来飞去,第一晚,我根本没睡好。
在那里住了第二个礼拜,就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事发当天,我和朋友还在那里洗澡呢。
话说,我们隔壁帐篷一个马来妹,在洗澡的时候,不懂碰到了什么。回去帐篷过后就睡觉。睡到一半,一直不听乱喊!
马来Ustaz就带她到休息室去,念经。
她醒来过后,从隔壁蓬朋友口中得知,这个马来妹看见了“卡通”。
天啊!我和那个朋友吓到半死!我们还和马来妹一起洗澡的叻!还好没事!
真是大吉利是!

这,是第一次。

后来过没多久,差不多是第三第四个礼拜的时候。
晚上,我们都习惯不去食堂吃了。因为在附近,有一间马来档口,炒饭炒面炒米粉,对那时候的我们来说,可算是应有尽有了。如果食堂的食物不好吃,我们就会去那边打包。
这个晚上,吃完了晚餐,还没到夜间活动的时候,我们就在帐篷里面吹水。
吹着吹着,突然听见有人不停的在喊。起初,我们还以为是那些马朋友玩得太颠了,乱乱喊(她们最喜欢的咯)。可是再听久一点,仔细一点,那个尖叫声,是不间断,还是很恐怖的那种。
我们就冲出帐篷去看个究竟。
对面蓬的一位马来妹(又)躺在床上,不停的向着帐篷门口喊:"Pergi! Pergi! Jangan!"
看起来,很gili。
整个Camp里面,最lengzai的教练,一只手在按着马来妹的头,一边不停的念经。她还是不停的喊。
后来,看热闹的人群越来越多,女教练就把我们给赶出去了。
过后,我怕到快快打电话回家给妈咪,跟她“诉苦”。问她怎么办才好。
不过,后来没事了,我也忘记了。(来得快,去得快)
(后来,听说这个马来妹是造假的。她特地这样做目的是为了接近那个帅哥教练)。

--------------------------------------------------------------------------------------

这一个,是发生N年前。那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到Club Med去玩。
一个晚上,我们整家人,走在暗暗的海边,为了去看海龟产卵。(我看到了!好感动噢)
一路上,我不停的Feel到我身边一直有一个白影跟着我。当我望过去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
废话,那时候可是暗到不行!当然什么都看不到!
因为心情很亢奋,我也没想那么多。
后来第二天,是我们离开ClubMed的时候了。我们就在海边附近“谈情说爱”,狂拍照片。
照片洗了出来,我在海边拍的个人照,身边站着一个长头发的白影。
仔细的看,还可以看到她的脸。
我怕死没人懂,就把照片拿去学校和大家一起“分享”。后来,传来传去,照片不见了。
(到今时今日,我还是怀疑是暗恋我的人,偷偷把我的照片藏起来,自己收藏了 XD)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这两个了。
我也不想再有第三个!
这种事情,我“负荷”不了!
我怕!(看这种戏,我是从指缝间看的。在家,就抱枕头。试过一次,看到太紧张,把枕头抱太大力,眼睛镜片断去)
呵呵呵呵呵呵~

很巧合的,发现一个lengzai,和一个lenglui,也写了类似这样的故事。
Such A Coincident!!

这种事啊,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12 comments:

  1. 最lengzai的教练is who o???
    haha~~
    u like cartoon so much??
    nv mind la..
    dun eat so much shushi thn ok d..
    haha

    ReplyDelete
  2. jianhui:i forgot his name oredi la. Neh~ the youngest trainer in camp one ler, got abit misai one. Know how to speak mandarin one le, rmb???
    SUSHI NICE!!!!SUSHI YEAH!!!!
    SUSHI万岁!!!

    ReplyDelete
  3. leave u comment also so mafan lo~~
    lame~~
    i think i know who la~~
    thn whose the gal thn scare with u?? haha~~~
    its sure a good experince~~~
    people said eat more shushi can see carton le..xD

    ReplyDelete
  4. jianhui:shit! wat so mafan??!!!!
    >_<
    he's the oni one la, wont have another one jor. XD
    who said eat more sushi will see cartoon one????
    u think i'm 3years old ah?
    heng~

    ReplyDelete
  5. 我也亲身体验过被”卡通“整。。也没什么啦,只不过是在我背留下一巴掌和“不少”的指甲刮伤痕迹,很长哦。。过几天后,我习惯躺着睡,“她”坐在我的背,是隔壁朋友告诉我的。。。最重要是,他尽然半夜,轰动全房的人帮他搬床。。最重要是,我不知道。。。!(他xx的)还有很多很多呢,下吃再写吧。。!!

    ReplyDelete
  6. 原来你的卡通故事,一点也不卡通。。

    ReplyDelete
  7. 独孤求败: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写吧!嘻嘻~
    你的故事我虽然看不太懂,可是感觉好像还蛮阴森的~~~~

    傻鱼:有没有被骗上船的感觉?XD
    (所以我放“ ” 啊~~)

    ReplyDelete
  8. 哈哈。。我是烘培师。。自己习惯半夜开工。。最深刻印象是,他就在厨房角落看着我的一举一动。。哈哈。。蛮“可爱”的。。!!

    ReplyDelete
  9. 独孤求败:@_@
    你看见“卡通”在看着你烘培蛋糕???!!!!!

    ReplyDelete
  10. 我也相信有这种东西的存在
    以前我爬山的时候的确有一些比较灵异的事件
    但我相信很多时候如果我们没得罪他们
    都会没事的

    ReplyDelete
  11. -loi-:嗯嗯!我知道一些進森林的禁忌。
    我都很怕進森林的。T_T

    ReplyDelete
  12. 对啊。。哈哈。。。!!!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