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1, 2009

你到底是谁?

已经差不多六个月liao,我还是走不进你的世界,看不透你的想法,不了解你的看法。

比你迟的人,却已经和我们打成一片liao;而你还停留在原地。

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方法才能够进入你的世界,来慢慢的了解你,明白你。

老实说,你偶尔所提出的工作方案,不是我不接受,而是真的用不上。
如果你真的明白我们的工作性质,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有那样的提议?

为什么,别人能够跟着一直以来的方法去工作,而你却要不一样呢?
因为你想与众不同吗?你想突出你自己吗?
还是你也是为了要想出更好的办法,减轻大家的工作量?

很多时候,我有很多事情想和你分享,就像我向大家分享那样。
可是你的态度、你的反应,令我迟疑。

工作上,我也有很多事情必须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告诉你。
我们的工作是很last minute,很有“时效性”。错过什么重要的,就是Bye Bye jor.
我其实很想每一天都refresh给你知道。

可是我知道,你会有那么一点点不愿意放下身份来听我说。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每一次,当我在MSN语重心长的告诉你,在我们公司应该有怎样的工作态度,如何去应对等等事情,你的反应就是很冷 --->嗯、啊、哦,ok ok TQ,就这样。
搞到我也不好意思再讲下去,也没有mood想再跟你讲liao。
好像我FORCE你跟着我的方法去做事情酱…………我没有………… =(
(还是真的是我的问题?)
而且,如果我每天都重复refresh你,你会觉得我长气,对你没有信心。
可是有些事情,我真的已经重复告诉你好几次liao,为什么还是一样ler...?

不管有没有影响我们的工作范围,只要有更改或变动,我们都必须记录下来。
也许现在没影响,并不代表下一秒没有。
我们,分分秒秒都很重要。

我们都是属于喜欢分享的人,所以我们就算放工liao,还可以一起出来玩,一起聊天。
可是,你似乎不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
我记得你说过,你有阴影了,不敢拿出心来。
可是,和我们相处那么久了,难道你还放不下心吗?
我们,真的是没有杀伤力的。

有一次,我真的是确确实实的误会了你。我也觉得很抱歉………………
那时,你请假一天,我以为你是请假去玩。
那么巧合,那天你的schedules刚好有问题,我又请假在家里。
只好委托别人来做。
当我们已经把事情都搞得七七八八liao,你才打来一个电话,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那时候很生气,为什么那么迟才打电话回来问?不如不要问算了。
OK啦,我是一个workaholic,所以一紧张起来,不容许有任何迟缓。如果是weekday请假,我也会在家里standby,预防万一。
后来,从你在Facebook里面的照片,我才发觉,那天你是回去hometown,做了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在想,如果你平时有和我们分享,at least我们会懂你,知道你平时在做什么。
我不是说,把全部私人的事情说出来。
应该说出来的,让别人能够了解自己的,可以说出来啊,对不对?
起码,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知道,彼此是怎样的人,处理方式是怎样的人。

是不是因为我对你的期望过高liao??
所以当你无法像我想象中的时候,我会很不爽?很失望?

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你…………
特别?安静?多话?奇怪 @.@??

第一次,当你和别人去吃午餐,我们却那么巧的在餐厅遇见。那种感觉很奇怪,也很尴尬。
那时候,你还算是个新人。不懂的人,也许会误会我们boycott你,对你不好。

第二次,你吃完你的午餐,就说要回去liao,那时候只有我们三人。不清楚状况的人,就会以为我们欺负你。是你故意制造这些假象给别人?还是那时候你真的赶着回去?

第三次,大家都离开了,你却还很ging地坚持留下来,我真的想不通,留下来是为了什么?
可是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我才想起来。
为什么?又是在我们离开了,你才过去?
难道你不知道,这样也会令别人以为我们boycott你吗?

嗯,我其实还蛮介意别人会以为我们对你不好,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啊。

我们午餐的话题可是广得很;天南地北,什么都可以聊。
八卦,公事,家事,甚至自己的感情事也会分享;而你每次都静静的,我们也不知道你那时候到底是在想些什么。

是因为,你也许有介意自己的background不是我们这一行,而且也算还蛮迟的?
所以,你会很努力的去得到你想要的?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想太多,疑心病重还是什么,我总觉得你对我们很有戒心。
对啦,我们分享的事情有时候的确是很私人……But我们都不care啊。
只是分享而已啊,也没什么大不了。

OK啦,可能大家想法不一样。
我也不能逼你和我们一起分享。

但是,可不可以在午餐的时候,偶尔开出一个话题,让大家可以聊一聊,不要总是静静的一个人,好像你是来搭台的。

你是满热的人吗?
如果是,已经快半年了,需要那么慢吗?
可是,我不觉得你是。

因为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你就可以和别的部门的人出去吃饭liao。
还要是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看在我们眼里,好像突然间跟别人熟络了起来。
不是不可以,是太奇怪liao。
因为我们很少跟别的部门的同事一起吃饭的,我们公司的culture都是zi gei seik zi gei的。

写了那么长,我也不懂自己真正要讲的重点在哪里,就是想发发牢骚而已啦。
你们就当我发牢骚好liao。

要当一个senior不容易,要当一个好的senior比登天还难。

我真的尝试去了解过你,可是我都是“无功而返”。
我也气馁liao好几次…………天啊,我到底要从哪个角度去看你呢?
我到底要从哪一个管道去了解你呢?

你告诉我好吗?
我已经很头痛了。

我更加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又重复一样的事情。
再重复,我想我要准备一个template liao,以后cut & paste就算liao。

Haih.........

8 comments:

  1. 工作方面总是会面对许许多多不一样的人,我想你一定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天无绝人之路!

    ReplyDelete
  2. 你遇到的同事是慢热又缺少热情的人
    我的同事却是多话又没礼貌又懒醒又爱发表一些不适合的意见的人
    换成是我。。。我宁愿要一个不爱讲话的同事
    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Qmiao_miao:希望我可以尽早找到解决方法啦~

    北西八地:没礼貌?没礼貌很难相处的wor…………
    不如,我们交换同事咯=P

    ReplyDelete
  4. 我想只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吧。

    选择自己愿意的生活方式,和谁吃饭,和谁熟络,说什么,做什么,去哪里,我想,都不是其他人应该操心的。

    与其说是妳对人期望太高所以失望;我倒是觉得妳给自己太大的责任和压力。

    但是,公事上无法沟通的同事,倒是我认同,很令人头痛。

    ReplyDelete
  5. *把你家住址给我!
    Shanshan5933@yahoo.com

    ReplyDelete
  6. 他/她 是男的还是女的?

    ReplyDelete
  7. oracle:嗯,你对的,我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所以就更加压力。

    ~珊姑娘~:做么?做么?有好o野?

    ahloon:嗯,性别不是问题所在,应该是性格~
    嘻嘻~

    ReplyDelete
  8. no
    性别会影响性格
    看来是女的吧
    你公司全女班
    哈哈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