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伪装 = Not 伪装

哈尼,今天看了你的部落,知道你最近不开心。

你的心情,我非常了解。

我不知道这是个巧合还是什么,因为就在前一天,我有同样的感觉。
不过,我是突然间想起的。
你的是困扰你一段时间了吗?

每一天,我都必须经过一个小隧道。
不管我从哪一条路上班,我都必须经过一个小隧道。
一个是Kerinchi Link Tol(Sprint Highway)那个隧道;一个是LDP-Uptown之前的那个小隧道。

每一天上班的路,风雨不改。

每一天,我都是从家里出发,带着我自己出发。
可是每次一道隧道,我就会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又来临了,又要伪装起原本的自己,在工作场上打拼。
每次访功,过了隧道,我就会很release,因为只要一出隧道,我又是我自己了。

隧道,就好像一扇门。
从哪里进去,就要从哪里出去。
这样,才能够保持真正原本的自己。

当然,伪装听起来好像有点严重。
但是,在工作上某些伪装,是必然的。

特别是,当你要同时面对不同部门,不同阶层的人时,这真的很考验你的management。
万一一个失手,场面就真的很难收拾。
同一件事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知道那100。
可能A-20,B-50,C-60,D-10…………
与此同时,又不可以令任何一方难堪。
Besides,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这真的好难…………

我还在学,很努力地在学。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discover。

最难的,就是不可以感情用事。
更不可以把个人感情或私心放进去,这样会显得我不是一个专业人士。

在外面打拼,要面对的人很多很多。

尤其是你,也许每天都必须面对不同的人,每天必须戴着不同的面具。

无论如何,当踏出隧道的时候,要牢牢的记得,原本的自己。

找不到?
没关系,也许她也累了,也需要休息。
适当的时候,她一定会出现的打救你的。
自己是不会害自己的 =)

放心,你一定可以走过去的!
没什么是难得倒你的嘛,对不对?
来~
让我们一起来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