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06, 2009

十大司机罪行

OK,我承认,周日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司机,但是我也不至于是一个路霸,也不会很无理的去对待路上的每一位司机。

每天早上,走着那条几乎闭着眼睛也能走的LDP,还真的可以看到各种形形色色的司机。

1, 乌龟司机
每天塞车,大家的心情很烦躁,我明白。
有些人,就很悠闲的,可以时速45-60km/hr,走在fast lane。走在他们后面啊,还真的很想把他们撞开。
如果那时候,left lane刚好没有车,就可以越过这些乌龟司机。如果left lane有任何的交通工具的话,那么就真的是god bless me =.='''

2, 紧张司机
有些人,出路口的时候很厉害的,不必看路的,直接冲出来。摩托不看,车辆不看,就直直的冲出来,没有心脏病都被吓出心脏病啊!
有些叻,就迫不及待的从路口出来,那个车头就dui出几乎一半,让他出又不是,不让他出又不是,令到大家都很矛盾。
如果那个时候刚好遇到反应比较快,比较凶的司机,通常他们都会被honk到很惨。(活该!)
不然叻,他们很快的从路口冲着出来,然后就立刻减速,以时速20-35km/hr走在路上。
我通常都会骂鸡蛋糕,心情不好就越过他们,再狠狠地瞪着司机,以示我得非常不满。
再不然,我会大大力的踩油门,踩到我的车很大声,然后越过他们。那种感觉,是很爽一下的。
(这个是危险动作,经过训练的,你们千万不好学!)
嘻嘻~

3, 随地吐痰的司机
正确点来说,应该是吐口水,因为一个人好好的,哪来那么多痰啊?=.='''
几乎每天都会看到最少两次。
很·恶·心 啊~~~~~
一开始,我遇到的通常是上了年纪的uncle,可是最近我开始看到年轻人也养成了这种习惯。
有些,还是驾着名贵车的。
通常,他们有个习惯,开窗,右手托在窗口边,以方便他们随时随地任何时间地点吐痰/口水。
很多时候,塞车的时候我会开始观察停在我前后左右的车。
很多次,看到前面的司机样子不错,就多欣赏几下,可是……他们只要以把头转向窗口,很熟练的一吐!
EEEWWWW!很恶心叻!
我个人就有这样的经验。
那时候,我是坐在后坐,前面是一辆lorry。
当我们大家很开心的在聊天时,前面的司机一吐,那堆痰就这样piak的一声的被风吹到挡风镜。
顿时,大家鸦雀无声………………
那是第一次,我有那种立刻当场想呕的感觉。@.@'''

4, 丢烟头的司机
鄙视你们!各位有吸烟的朋友们,不好意思了,可是我真的很看不过眼!
很多烟客,常常会一边驾车一边吸烟,一幅lan有型的款,戴着一幅自以为很凛型的黑超,在路上“招惹蜜蜂蝴蝶”。
烟一吸完,就很顺手的丢出窗外!
Hello!有点公德心好吗!!!
污染空气就算了,还要污染环境,影响市容!什么嘛!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真想honk给他们死!每丢一根就honk一次!Honk到够够力!
你们这样吸烟,不只是不型,还为自己大大扣除了不少分数,你们知道吗!

5, 一点都不gentleman的司机
我不知道每天都在塞车的你们,知道这个common sense的"law"吗?
就拿LDP来举例子就好了。
大约十几个收费站出口,最后要挤成四条lanes,再变成三条lanes。
当从那么那么那么多lanes挤成3 4条的时候,大家是应该互相礼让的。
右边车道的车辆的确是会比较吃亏,因为必须让左边车道的司机。
在中间的呢?
以我个人的了解,如果大家很斯文,通常来说,右边一辆车过了,左边就过一辆,然后再右边一辆,左边一辆,以此类推。这样,虽然还是会塞车,但是这样真的能减少塞车的,也为大家减少很多时间。
可是有些人,就是很神经!
比如说,我在左边车道,我给了讯号灯要过去右边车道,而且我的车头已经过去了。在右边车道的车会突然间踩油门不让我过,还要和他前面的车贴到紧紧的。
嗯…………你是怎么了?神经病…………
不过通常,我还是会让这些神经病的人先过,我再过。人家神经病好了,我没必要陪他一起疯。
除了这些神经病突然间踩油门的,还有的就是完全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打算过要让路给任何车辆的司机。
在他们的头脑里面,他们知道的,就是和前面的车贴到近近,不让任何的车辆过来。
这些人,应该是很赶时间,他们一定是以为这样能够快点到目的地。
嗯,应该是这样。

6, 不给讯号灯司机
其他的地方我不清楚,Penang和KL的司机,我见识过,他们不习惯/不给讯号灯。
我“访问”过槟城道地朋友,这是他们的culture,而且这样的culture也不曾制造任何大车祸。
嗯,这个我能了解。虽然他们没给讯号灯,但是他们是斯斯文文的。
至于KL呢,我只有摇头。除了摇头,还是摇头。
应该是KL生活太hectic,大家很紧张,很压力,想藉着驾车来发泄。
很多司机,不给讯号灯,就突然间从某车道吃过去另一条车道。完全没有考虑旁边或后面是否有没有别的车辆或交通工具。
这样很危险叻!
伤了自己没关系,自己抵死的。可是伤害到别人就不好啦!人家没有“义务”陪你们一起进医院“疗养”的啊!
只是一个简单的讯号灯,你管你前后左右有没有人啊,打个讯号灯,会要了你的命噢?
Please,养成这种习惯!

7, 随地乱丢垃圾司机
这个不用我多讲,因为常常会看见。
可以在路上走下走下,突然前面的车就会丢出一些物体,通常都是tissue。
我看过最夸张的,就是那些打包吃完了的水果袋,还是很大包的噢!
别的,就是烟盒啦。
Tsk tsk tsk…………

8, 没有方向感司机
相信你们也遇过不少吧?
这些司机,令人“怒笑不得”。为什么?你们不懂要笑他们傻,还是要骂他们傻
也许他们不熟路,可是他们可以走在最左手边的车道,慢慢走,看路牌。(虽然KL的路牌都是点人的)。
我遇过最白痴兼好笑的,他们以正常的时速在高速公路走着。也是一个突然间紧急刹车,整辆车就酱停在路边。还好那时候我们都在左边车道,车辆不快,又是塞车,也很幸运的我和这辆白痴车有一段距离。
停了下来没关系哦,他/她还想倒退!而且,看也没看就退!我当场看傻眼,那天心情也不好,就很大力的按honk,honk给他死!
神经病,还真的有这样的司机的wor。
Tsk tsk tsk!

9, 乱踩break司机
通常这种“病”,以我的观察是发生在我们友族朋友身上,女生居多。
她们驾车很“谨慎”,总是和前面的车保持“一段安全距离”。然后,她们又很喜欢走在fast lane的wor!
没关系,最令人顶不顺的,就是他们很喜欢踩break。明明她们那一段安全距离就还可以塞进两辆车,她们就紧张的踩break,走在她们后面真的很头痛。
Break,有那么好踩咩?Har??

*Updated!!!
10, 八卦司机
虽然我排在第十,可是我觉得这是最严重也是各位驾车人是必须记得的!
不管路上发生什么事,有也好,没有也好,每个人就是抱持着那种八卦的心态!
路边只是听了一辆抛锚了的车子,那些路过认识就因为“好奇心”作祟,放慢了速度观看,结果就造成大塞车。那些在对面马路的也是,明明对面马路就没有塞,可是因为八卦,要看看对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又放慢了速度!
我的天啊!很多塞车就是因为你们的“好奇心作祟”而造成的!
有时候,明明就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可是大家还可以放慢速度,等着事情发生那样,怕走宝没看到,慢慢驾,还要在fast lane!Tolong啦,就安安心心的驾车不可以咩?Har?

终于,我可以list出十大了!
好厉害啊!
Hou Sai Lei Ah!!

目前为止,我能list出的,暂时就这九大司机罪行。
我想,还会再不断增加的。

马路入虎口,请好好驾车,不要乱乱来。
你不要命,人家要命的啊!

16 comments:

  1. “他们很快的从路口冲着出来,然后就立刻减速,以时速20-35km/hr走在路上。“,哈哈哈,这个超有同感!!!!说到我心坎里去了,真是痛快!!!

    ReplyDelete
  2. Ezi:@.@
    你动作好快!我才刚po上来而已~
    呵呵~

    ReplyDelete
  3. 哇!好棒!讲的都是我们每天会遇到的呢!!!
    有时遇到这样的司机,还真的是很火爆!!!

    ReplyDelete
  4. 其实是政府的错
    条条大道 条条塞车
    才会练成那样的司机

    ReplyDelete
  5. 忘了一点
    because we are malaysian
    and this is only happening in malaysia

    LOL

    ReplyDelete
  6. 不错,
    很仔细的分析。

    ReplyDelete
  7. 彩虹:很想踢开他们hor!

    ahloon:我喜欢你那句英文的!最贴切不过了!

    阿河:我们这些驾车人的痛苦啊~~

    ReplyDelete
  8. 哗,这篇应该投去报纸让更多人看到~~

    ReplyDelete
  9. 这篇写得好!!!!!

    ReplyDelete
  10. 我可以抄到我那边去吗?
    简直一个字----赞!
    两个字---贴切!
    三个字---太棒了!

    ReplyDelete
  11. ~珊姑娘~:谢谢!

    --kaiba--:当然可以copy过去~没问题~
    呵呵~

    ReplyDelete
  12. 里头我最抓狂的就是不给讯号灯司机!干脆把讯号灯拆掉算了!

    ReplyDelete
  13. 你还没看过另一种人驾车
    不"兴"踩BRAKE的
    车要到很近前面一辆时才停
    不过在还没停时先让车头摆来摆去
    来减低速度停车的。。往往你会发现到
    他后面的车都和他有一段距离不敢靠近
    这是第十一种。。。

    第十种已经是进入马来西亚人心坎的
    鸡婆文化没有得改的了
    (要不然那来的那么多OFFICE POLITIC?)

    ReplyDelete
  14. 戏痞三赖:哈哈,如果再列下去,我看这个list永远都不会完~
    刚才回家又遇到神经病司机!气死了!

    ReplyDelete
  15. 忘了和你说。。。第十一的人种就是我。。。

    ReplyDelete
  16. 戏痞三赖:Apa la lu!
    这样不好啦!不过你诚实坦诚你自己是第十一种,也不算很坏啦。
    要改掉改掉!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