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9, 2010

一路走好

刚刚大约十五分钟前,爸爸接到一通电话,一通令我们都沉默了好久的电话。

从小看着我和弟弟长大的一个老uncle - Uncle Chye,离我们而去了。
一切都好突然。
爸爸还说,明天是农历三月十五。我还以为他只是通知我们一声,要我们醒目明天不要吃那么多肉。原来,背后的意思是,希望Uncle Chye过得了今晚和明天,那就会没事了。

Uncle Chye一向来,都是很健康的。
他年轻的时候,是一名很英武的警察。教导孩子有方,个个孩子都是人才,有令人羡慕的事业,收入丰厚。而且,他们一点也不高傲,反而很乐于助人。
我和弟弟小时候,很坏蛋的,Uncle Chye和他的太太Aunty Ai Fong会帮妈咪教我们。
听他们自己说,以前他们的孩子坏蛋的时候,他们会“喂”孩子们吃小辣椒!!!
天啊!这对于不会吃辣的我来说, 简直就是折磨!小辣椒叻!

由于Aunty Ai Fong是一名资深的护士,所以他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都很健康。
太极、气功、晨运、怎样吃的健康,保健品等,他们不是只是自己享受,他们也喜欢和别人分享。我想啊,我喜欢sharing的性格,应该是被他们影响的。

除此之外,他们同样也是很会享受的老夫妻。
当孩子们在外面工作的时候,是剩下俩老在家。
偶尔,在晚餐过后,Uncle Chye会带我们到Port Dickson的一件酒店里的歌厅,听live band,喝咖啡,喝汽水,喝啤酒。
每一次一坐,就好几个小时。
也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接触了一些马来歌曲。

我还记得,后来Uncle Chye还给了我一个cassette,都是马来歌的。

除了听歌,Uncle Chye和Aunty Ai Fong也很喜欢打麻将。
每个下午一到时间,Aunty Ai Fong就会在家后面“Oooooiiiii”大大声。这是他们打麻将时间的“暗号”。

时间过得好快,一过,就过了十多年。
我今年也XX岁了。
七岁那年搬新家,就认识了Uncle Chye夫妇。

现在回想起来,很遗憾很伤心,我昨天没有随爸妈到医院探望Uncle Chye。
我最后一次看到Uncle Chye,是前一个星期天。
我们一家人回KL之前,到我们最爱的酒楼用餐。那时候,巧遇Uncle Chye夫妇和友人在酒楼外喝茶。我们也谈了好一阵子。

那次,就是我最后一次看到Uncle Chye。
人的身体,老了,真的满恐怖的。
说走就走………………剩下Aunty Ai Fong一个人。
我想,Aunty Ai Fong应该会随着其中一个孩子居住吧。
不是上海,就是澳洲,要不然就留在沙巴。

好想哭…………

Uncle Chye,一路走好。
你永远是我心目中那英武的警察叔叔!

1 comment:

  1. 希望他在另外一個國度過得更好~~!!
    ~R。I。P~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凡潜过必留下水迹
凡停过必留下字迹